訊息

NEWS

記事
首爾世界建築師大會 總監連續3日與國際進行學術交流後感想

世界建築師大會最早成立於1928年,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立,每3年舉行一次,是世界建築界最高層級的盛會,就像聯合國大會的縮影。可惜只有聯合國會員國能舉辦,台灣長期無緣作為地主國,在此盛會也一直是邊緣國家。

 

很慶幸,在台科大建築所杜功仁教授的指導和引薦下,總監得有機會向世界介紹來自台灣的開放式建築改良工法「三明治半板隔間系統」(Sandwich Semi-board Partition System,一種新式活動隔間技術),引來中、韓、日、歐學者興趣,讓國際學者刮目相看,大家自由交流,分享彼此學術成果,頓時忘記彼此國界。也見識了首爾的新穎、現代化和國際性,不虛此行。

 

這趟旅行讓我們肯定:台灣擁有獨步全球的裝修工法,值得世界的關注,切莫妄自斐薄,希望台灣繼續努力,多爭取國際交流和能見度,替台灣爭光,讓世界繼續「看見台灣」。